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清河区法院开展防止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工作
作者:清河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7-22 10:21:55 打印 字号: | |

按照区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防止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清河区法院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种表现,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査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宁任组长、纪检组长张树军任副组长,政治部、办公室、业务庭参与的查摆和纠正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对查纠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组织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和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于各庭室,逐项逐条落实整改情况,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
    二是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政治行动自觉。组织全体干警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
坚持人民至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研讨交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整改情况,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
    三是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形式,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法院干警对班子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查找问题,对能马上落实的立即着手整改,并作为长期坚持。

下一步,区法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清河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清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