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重点
作者:清河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1-03-02 16:28:22 打印 字号: | |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法院近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全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院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赴东北、辽宁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批示精神为指针,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全院干警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

  要不断加强对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的学习,继续加大对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刑诉法解释等法律、司法解释的学习宣传力度,更新司法理念,学深悟透立法精神和原意,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司法能力,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及其成果的进一步转化,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做为民服务孺子牛;要全力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加强智慧法院推应用、云端办案等新工作模式,做创新发展拓荒牛;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落实能力,大力开展“规范管理年”活动,紧盯各项工作指标,严抓案件审判质量,聚焦案件质效,做艰苦奋斗老黄牛。

会议还还求各部门上报2021年部门工作要点,并将据此汇编成文,作为我院新的一年工作铺陈和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


 

 
来源:清河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清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