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讲座进校园
作者:清河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1-09-17 08:43:0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15日,清河区人民法院安排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树军为清河高中广大师生举办了“拒绝校园欺凌·护青春成长”主题法制讲座。

  活动中,张树军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一些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为学生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辨识和防范,以及遭遇不法侵害时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权益。授课言辞真切、内容殷实、贴近实际,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法制讲座,使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增强了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在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清河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清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