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快审快结 小额诉讼程序高效解纷
作者:沈朋  发布时间:2023-02-28 16:24:42 打印 字号: | |

 2月2日,陕西省西乡县人民法院峡口法庭适用小额诉讼程序,依法审结一批群体性劳务纠纷案件,高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跑出司法便民“加速度”。

  该批案件系8名原告向同一被告黄某主张劳务费用的纠纷。法庭受理后经审查认为,本案8原告起诉标的额符合选择适用小额诉讼案件标的限额标准,且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符合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条件,故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选择了适用效率高、成本低的小额诉讼程序审理。

  本着司法为民宗旨,承办法官与黄某取得联系,了解案件具体情况。经与双方当事人充分沟通、释法明理后,最终协商制定了还款计划,并达成调解协议。当天即化解了该起群体性矛盾纠纷,最大程度上减轻了群众的诉讼成本,满足了人民群众经济、快捷、便利的利用司法资源,维护自身权益的司法需要。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张婧